【干部心得】爱我人民爱我军

2022年06月10日 09:56:15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于1991年创作的《军民情·七律》,立意高远。一句“爱我人民爱我军”,是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深化拥军爱民的根本遵循。接受国防教育,个人深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永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初心,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青春与力量。

(来源:江苏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

  强大国防,干部担当。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没有强大国防,珍爱和平只是单方面的主观愿望;一个国家如果忽视国防建设,居安忘战,马放南山,就难以避免战争的灾祸。对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国防素养是领导干部的重要素养,更应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强大国防,尚武崇军。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军人就是守护人民岁月静好的保卫者。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流汗不流泪。各行各业都要结合岗位实际为军人服务,把尊崇军人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教育每个人尤其是青少年,从小立“尊崇军人、精忠报国”之志,修“崇文尚武、文韬武略”本领,长大后在各自岗位上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强大国防,军民双拥。环顾当今世界,局部地区依然狼烟四起、硝烟未尽。忘战必危。我们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加强国防教育,形成拥军爱民的浓厚社会氛围,谱写新时代“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浓深情。

  原刊发于2020年7月1日《新华日报》国防教育专栏 

  作者:李义翠 时任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