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注重培养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

2022年05月29日 10:39:32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国际形势正处在新的转折点上,各种战略力量加快分化组合,国际体系进入了加速演变和深刻调整的时期。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军事领域发展变化广泛而深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新情况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指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希望和平,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国防教育是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我国国防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有效掌握世界发展大势特别是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现代军事高技术知识,可以有效增加知识容量,开阔视野,打破思维定式。我们要树立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国体、政体安全与稳定的法制思维,维护国家宪法的权威性,维护公民的爱国权利和义务,坚决打击和惩治出卖国家利益的犯罪行为。

  开展国防教育不仅是提高党员干部爱国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重视在大学开展的国防教育课程,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更快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俞孟蕻 时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