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认清意义 充满信心 明确责任

2022年05月27日 15:22:17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次参加党校学习,增加了国防专题教育的内容。通过聆听国防大学教授的精彩讲座,我们对当前国际军事斗争形势、武器装备发展以及我国安全环境有了初步认识。既感到形势严峻,也感到充满信心。走进“临汾旅”的观摩体验,既感受到现代中国军人的过硬雄风和精良素质,也感受到这种精神所激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认清了建设强大国防的重大意义。富国与强军可以说是实现中国梦的两大基石。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富国不等于强国。所以,我们作为党的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强化国防意识,服务军队建设。

  增强了对中国国防力量的信心。改革开放以来,一段时间我国注重于经济建设而对国防建设相对滞后。近年来,军队各方面建设特别是装备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军事斗争理念不断创新,一大批海陆空战略武器装备部队,大大提升了我国武装力量的威慑力和战斗力,这对于提升国人的自信心和凝聚力至关重要。

  强化了自己为祖国国防建设出力的责任感。国防建设人人有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强军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国防意识。省工商联作为服务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必须引导民营企业树立强烈的强军拥军理念,努力做好军民的深度融合,为中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桂德祥 时任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