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观念

2022年05月27日 16:05:24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党校专设的国防教育专题非常有意义,通过两天的学习和军营体验,收获很大,特别是听了两位专家学者的讲课,我对我军南海军事斗争和军备武装有了新的认识。“中国梦”中有“强军梦”,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军队,“中国梦”就没有保障,每一个公民、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有拥军爱军意识,增进并维护军民团结,为国防事业、军地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临汾旅”军人的军事训练实战表演,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军人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说,“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临汾旅”就是这样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

  强大的国防是维护和平的根本依靠。习近平总书记说:“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随时准备打仗,随时准备打赢,人民子弟兵肩负着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当前形势下,打仗也意味着打保障,打后勤,打装备,打能力,打体系。看到我军装备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南海军事保障平台不断完善,我们感到很受鼓舞。

  我觉得,在地方工作也应心系国防,在本职岗位上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我在编制部门工作,可以从军转干部安置方面服务部队,也可以在地方战备部门的机构建设上服务部队,同时带头学习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带动群众拥军、知军、爱军。

  我想我们应该向解放军学习,学习他们的战略思维能力,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们爱国爱民的情怀,学习他们不断革新的勇气,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的责任心。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许宏 时任南京市编办主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