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听讲座 进军营 感知国防

2022年05月26日 15:35:13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党校将国防教育作为重要课程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使学员在接受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知识教育和省情研究等教育教学活动的同时,接受国防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国防大学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层次高、内容新、分析透,使我们对当前国际军事形势、武器装备、大国及周边安全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身着迷彩服走进“临汾旅”的军事体验活动,观摩了军事科目表演和体验实弹射击,使我们感受到了现代中国军人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素质,加深了对部队的了解,感受了军威,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参加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主要感悟有以下两点:

  一是国家战略最基本的是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国梦”的两大基石。作为地方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强军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文章贡献力量;要带头培育崇军尚武的民族情节,引领敬畏国防和尊重军队的社会风尚;要自觉强化共同担当国防建设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服务军队。

  二是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开展国防教育,有助于提高公民的国防观念,使公民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增强国民保卫国防的责任,强化公民的国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学校教育教学安排中,要更加重视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教育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教育创新发展。

  培训班的国防教育专题活动使我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自觉性,激发了履行国防义务的担当意识。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徐海宁 时任淮安技师学院院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