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水韵江苏特别放送——领取“惠游福利” 享受美好旅程

2022年05月19日 17:2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牛首山麓,此间金陵。漫步亭台楼阁,感悟中华文化,相约水韵江苏,享受美好旅程。5月1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江宁金陵小城拉开帷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福利礼包”派送 诚邀共襄盛举

  围绕今年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的主题,江苏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新颖呈现,现场连线南通、无锡、徐州、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六个设区市分会场,各地文旅局局长“在线代言”,向广大网友推介当地旅游热点、分享最新惠民旅游政策。

 

  启动仪式集中发布了全省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的308条惠民政策和180余项主题活动其中,涉及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109条,旅游助老、助残措施55条,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等先进群体优惠措施78条,公益性文艺演出等文艺惠民措施43条,发放文旅消费券8条,其他惠民措施15条。进一步提振全省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复苏,恢复市场活力。

  纾困政策发布 注入强劲支持

 

  活动现场,《文化和旅游行业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同步发布。内容包含普惠性政策、文旅专属政策、拓展支持政策、13个设区市政策、部分文旅部门措施等五个部分,将为帮助文旅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给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在推出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政策的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调剂安排8900万元资金有针对性地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演出经纪机构和特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市场主体,扶持项目559个。其中,旅游景区类扶持资金3000万元,演出经纪机构类扶持资金1000万元,特色旅游饭店类扶持资金1490万元,旅游基金类扶持资金1000万元,旅行社类扶持资金2100万元,小剧场类扶持资金300万元,109个文旅产业发展类项目扶持9000万元专项资金,83个项目单位和20个个人扶持艺术基金6200万元。

  有关美的发现 尽在水韵江苏

  自然、人文、历史和谐交织,《水韵江苏 世界瑰宝》世界遗产宣传片再一次刷新了有关江苏的“美的发现”,引人无限向往。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以“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为主题的《水韵江苏“五美”旅游宣传地图》和以“亲水滨江”“城市书香”“艺术空间”等10个主题的南京首批微度假产品。

  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各地分会场也与南京主会场实现“隔空”互动。徐州分会场分享了当地活动的热烈氛围;连云港、泰州分会场推介了当地系列惠民政策;扬州分会场则带着大家一同走进网红美食打卡地,“身临其境”感受美景美食、风土人情。   

  寻访街巷的小吃、体验独特的民宿、漫游新潮的地标……线上查阅评价,线下实地“打卡”,已经成为当代游客在旅行中的“基本操作”。去年,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通过新玩法、新传播,让一批景区、场馆、地标、美食、酒店脱颖而出,引发游客竞相“种草”、“打卡”,引领出行潮酷风向。今年,“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迎来全新升级。以“全民来投票”的强互动性、“达人送攻略”的高参与量,选出一批美丽乡村、度假空间、非遗体验、文创产品,展示江苏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记者/松熊 视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