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军事课的启示

2022年05月16日 15:23:49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5年3月26日下午,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党校组织下,省管干部第一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位于南京紫金山东麓的 “临汾旅”,进行国防教育现场教学课。学员们实地观摩了部队精彩的军事演练,战士们精湛的枪法、带有血性的刺杀与格斗,让大家为之喝彩。特别是伴随着12声枪响后,习近平主席为军队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12个白底红字的显字靶展现在观摩台左前方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个人顿时热血沸腾、心灵震憾了。

  在观看了战士们6项9个军事课目的演练后,每位学员又亲身体验了自动步枪实弹射击。在现场官兵指挥下,全体学员都能令行禁止,以普通一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省管干部应有的素质和谦虚好学的优良品格。虽然天气略带寒气,但人人精神饱满、身心投入,有的学员射击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

  整个活动虽然只持续1个多小时,但在每位学员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思考:富国必须强军,要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实现强军梦, 富国是强军的基本依托,强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是保证中国实现从大国向强国跃升的战略支撑,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互利互赢的安全保障。作为一名省军区部队的领导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最关键的是要发挥同级党委军事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中带好头、精好武,以自身的模范“四有”军人形象影响和振奋全民国防精神。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王万思 时任江苏省军区后勤部副部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