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年如一日服务乡镇 快递小哥保持零投诉记录|奋斗自带光芒

2022年04月30日 10:43: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乡村,在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的同时,带领村民致富。他们用勤劳和智慧留下扎实的奋斗足迹,他们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构成了一幅幅时代风景画。五一期间,我苏网联动江苏新闻广播、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一起推出《奋斗自带光芒》系列报道,跟随他们的脚步,体味劳动者的追求与幸福,不断明晰奋斗的意义。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 孙昕 海报设计/我苏网 赵梦琰 陈奇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南通快递小哥张鑫,每天风雨无阻开车100多公里为乡镇服务,门到门的收派件、面对面的交流,让他成为乡邻四里的“贴心人”。今年,他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每天早上7点半,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快递员张鑫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包裹卸车分拣,同时对来寄包裹的客户进行揽收。忙完了卸货,只见张鑫一手拽着透明胶带,一手灵活地旋转着包裹,还不忘给几名新员工讲解打包快递的注意事项。

  张鑫介绍:“包箱子,行业标准是要求箱子里面要填实,箱子里能够做到不晃动,箱子封口的胶带不可以脱落。正常从一个选材到打包结束快递,我们要求是四分钟,我最快的时候是有一个两分钟的纪录。”

  对于快递员的看家本领、行业标准,张鑫是如数家珍。工作之余,他也一直认真钻研业务、致力于自我提升,考取了中、高级快递资格证。在2020年全市邮政速递行业业务技能大比武中,他还带领团队取得了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我觉得做一行要爱一行、做好一行。”张鑫告诉记者。

  处理完营业点的包裹,张鑫又匆匆开上满载着包裹的小货车,前往如皋搬经镇派件收件。搬经镇离营业点有20多公里,是最远的服务辖区之一。风雨无阻服务了10多年,张鑫对当地的一街一巷都十分熟悉,每次派件前都会规划好最合理的路线。他说:“我每天正常的派件有150票左右,收件有五六十票。”

  村镇上有许多留守老人,有些老人的日用品主要靠子女帮他们进行网上购买。对于这些老人,张鑫从不把快递放在集中取件点,而是直接送到老人家里。送快递的时候,他还会跟老人聊聊家常,老人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用品,也帮着买好顺路送过来。凭着热心、真心,张鑫和村民们成了朋友,成为家人。

  “送久了对他们的情况也比较了解,有时候不忙,也会顺带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都很感激我,可以说送快递这么多年,收派的快件量也有几十万件了,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客户的投诉。”张鑫自豪地告诉记者。

  今年,张鑫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深有感触,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用心,也同样能做得出彩。张鑫表示:“往后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把自己的活完成得更漂亮,让每一个客户真心满意我们的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