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境内现共布设70个公路查验服务点

2022年03月25日 17:14: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13日以来,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口岸防控组会同有关部门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交通防线。

  布设公路查验服务点。按照全市一张网的工作部署,于3月13日16时起,临时关闭宁连高速公路新集等11处收费站出口,在南京市域高速公路出口共设立33处来宁查验服务点,对来(返)宁车辆进行查验服务。经动态调整,南京市境内现共布设公路查验服务点70个,其中高速公路收费站36个,其他干线公路省市界处34个。

  动态调整查验管控措施。各公路查验点对来(返)宁车辆驾乘人员采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对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宁及有旅居史的车辆驾乘人员查验核酸证明,并提供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服务。同时,在各查验点向查验车辆发放提示单,提示外地来(返)宁人员抵宁后立即向社区报备,后续做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对查验点健康码黄码、红码及重点关注涉疫地区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跟踪反馈工作,协助做好闭环管理。增配现场查验工作人员,不断完善查验流程,优化交通组织,保障公路主线交通畅通。

  完善服务区查验服务。提前在入宁方向相关服务区设置提醒引导标识,对经高速公路来(返)宁车辆驾乘人员提供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服务。已初步拟定在黄栗墅等3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查验服务点,缓解主线收费站查验压力,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后续将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动态增加和调整。同时,加强服务区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宁返宁人员持有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室内场所。

  提供客运场站采样服务。在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站设置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点,对所有来(返)宁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客需增加抗原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凡重点关注涉疫地区抵宁旅客,实施一次核酸采样,及一次抗原检测,抗原阴性的由各区闭环转运至各区集中点,由各区组织相关街道社区对接落实闭环健康管理。同时,通过现场设置告示牌等方式,提醒所有外地进入本市人员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管理措施。3月22日至3月24日,两站累计抗原检测2881人次,核酸检测采样7684人次,其中从重点方向铁路抵宁人员1149人,均落实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期间,查验服务点设置范围、查验标准要求都随防控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并予以支持配合,查验管控可能造成市域局部路段拥堵,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