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累计进行医疗救助1200多起

2022年03月22日 18:0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2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江宁区目前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一共有22个,一共涉及11.8万人。在管控期间,市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秀梅表示,目前已经从12345热线、小区工作人员处收集到,老百姓关注比较集中的仍然是看病就医、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已经梳理血透、化疗、孕产妇等特殊群体634人,一方面及时统筹区内医疗资源,把江宁中医院作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调整区内医保报销政策,让群众先看病再报销,减少群众的顾虑。另一方面,对于血透、化疗等特殊群体需求采取了更为人性化的措施。比如对孕产妇简化手续,快速就医;对肿瘤病人,根据原有的方案来安排治疗;对血透病人,及时安排调整机位进行治疗。在汤山街道部分区域封控管理以后,八三医院也暂停了对外医疗服务,安排原来在八三医院血透的50多名病人及时在区内进行了转院治疗。截至3月21日,累计医疗救助1200多起。

  对于物资供应,众彩物流承担着全市“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目前市场内批发交易正常进行。采取点对点的配送方式,将物资配送到小区门口,再由社区志愿者逐家逐户配送到户,目前已调配米、油238吨,猪肉、鸡肉173吨,蔬菜640吨。

  同时已组建200多人的“巾帼暖心服务团”,主要通过微信、电话沟通、走访慰问等方式来收集点上的服务需求,对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进行心理疏导。截至3月21日,累计开展关怀慰问近700人次,帮助购买药品、教辅书籍超过80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