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医院已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

2022年03月22日 17:3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2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根据第11号通告,医院口腔、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暂停如何满足市民相关急症及基本就医需求?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委员、主任医师颜廷华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及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包括南京市第一医院在内的全市多家医院,均开展了互联网诊疗服务。建议有健康咨询、慢性病复诊、用药咨询等医疗需求的市民,可以直接到网上就诊。

  市民朋友到医院就诊时,应按照医院相关规定,接受预检分诊人员的流行病学史调查,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十大症状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流行病学史接触人员,应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就医,南京市第一医院提供了人工服务通道有专人指导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对于来院就医的急危重症患者,按照“边抢救、边流调、边核酸检测”的流程,开展急救工作。对于需要急诊手术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入住缓冲病房,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开展诊疗工作,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得到有效救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