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对企业、建筑工地等区域加强管控 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2022年03月22日 17:2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2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秀梅在会上表示,目前,江宁区已对小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区域加强管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在小区(自然村)防控方面,已对1080个住宅小区、1771个自然村,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它出入口实行物理隔断,共设交通查验点1316个,其中与外省市接壤查验点41个。利用大小屏、大小喇叭、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政策,进一步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外地来宁返宁人员开发抵宁人员报备程序,严格落实“3+11”管理措施。

  在企业单位方面,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采取灵活办公模式,倡导居家办公、在线办公。对确需到单位上班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在“我的江宁”APP上开发了“健康上班”模块,落实外来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将抗原检测筛查作为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

  在建筑工地方面,对近500家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工地原则上不安排新进工作人员。在常规核酸检测间隔期,采用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手段,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排查筛查率。

  同时加大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处罚,目前已经对全区内12家企业采取限制市场准入处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