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怎么办?外地人员来宁有何要求?都要向社区报备

2022年03月18日 17:2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期,不少南京市民收到了“近期可能存在与新冠感染者接触”的短信提示,但是健康码仍然是绿码。这部分收到短信提示的市民该怎么办?外地人员到南京后要到哪里做核酸检测?在3月18日下午召开的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雪梅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

  “接到短信的市民请不要紧张,这只代表近期您可能和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的接触,需要进一步核查,同时也要引起重视。”陈雪梅说。收到短信提示后,如果健康码仍然显示绿码,请先不要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社区做好行程核查。

  经核查,如果您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由所在区安排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类型以外的人员,由本人进行3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做两次核酸检测。第1次和第2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要大于24小时。

  考虑到有些确诊病例活动范围比较大,接触的人比较多,短信提醒方式是为了最大程度发现潜在风险人群,将防控关口前移,实现早发现,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

  外地来宁返宁人员抵宁后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备。

  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旅居史的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其他市外来宁返宁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前七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0、14天再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由所在区安排人员上门或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