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健委:本轮共发现新冠病毒阳性人员75例 最大90多岁 最小的5个月

2022年03月18日 16:5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10日以来,南京三个区相继发现了阳性感染者,部分区域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南京市疫情防控仍处紧要关头,为更好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3月18日下午,南京市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小平介绍了南京市疫情及防控工作相关情况。3月17日16时至3月18日16时,南京市新筛查出7名阳性人员,均在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中发现。截至3月18日16时,南京市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75例。其中江宁区64例、秦淮区6例、栖霞区5例。截至3月18日0时,已有确诊病例3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66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已经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通报。其余阳性待复核诊断。截至3月18日15时30分,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3270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5217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除已公布病例外,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防控管理、相关场所及环境的消毒等防疫措施正在进行中。

  医疗救治方面,截至目前,已发现的所有核酸阳性患者均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护,目前病情均平稳。这些入院的患者,最大90多岁,最小的才5个月,12岁以下儿童有8名,定点医疗机构为这些患者专门安排“家庭病房”,将他们与家人安排在一起,安排家属照顾和精神慰藉。他们需要的一些生活用品,比如小朋友爱吃的奶糖、零食等,也尽力满足。对于高龄患者做到全程陪护诊疗服务,并给予生活照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