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人倒地遇险 这些好心人果断救人

2022年02月11日 20:09: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了年纪的市民在骑车时尤其要注意安全。近日,在南京和南通海安,分别有一名骑车人在骑行途中倒地、遇险,幸亏有热心的公交司机、交警以及市民及时伸出援手。

  2月8日清晨6点多钟,南京公交27路公交车驾驶员裴庭春正常驾车行驶在大明路上。忽然,在车辆左前方斑马线上有一个橘黄色的巨大“物体”引起裴师傅的注意。“走近了一看, 发现是个行人,盖着雨披,脸朝下趴着,一动不动,边上有辆电动车。”

  现场正处于马路中间,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裴师傅跟乘客说明情况,迅速将车停好后下车查看。“人是整个处于昏迷状态的,拍了好几下她才有反应。然后我把她翻过来,发现她脸上全是血。人缓过来过后把她扶起来,她有点恶心呕吐,感觉情况有点严重,就帮忙打电话报警了。”

  据了解,伤者是一名60多岁的女士,目前正在医院ICU接受救治,警方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针对裴师傅及时救人的善举,民警和目击乘客纷纷点赞。

  前不久,在南通海安人民西路与永安路的交叉口,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骑车人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马路上,身体被压在电瓶车下。正路过现场的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彭爱洲看到这一幕,赶紧和热心市民一起上前救人。

  彭爱洲 说:“70岁左右的老奶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眼角裂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 鲜血直流。我立刻拨打120,同时我拿口罩捂住她的伤口。”

  在等候救护人员的过程中,彭警官一直保持半蹲姿势。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为她捂着伤口。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彭警官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扶上担架。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老人的儿子送来锦旗,向彭警官表示感谢。而彭爱洲则表示:“正好巡逻的时候遇到了这个情况,那我肯定毫不犹豫。我们警察嘛, 就是为人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