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年骑车人倒地有危险 江苏这些好心人果断伸出援手

2022年02月11日 16:5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了年纪的市民在骑车时尤其要注意安全。近日,在南京和南通海安分别有一名骑车人在骑行途中倒地、遇险,幸亏有热心的公交司机、交警以及市民及时伸出援手。

老年骑车人倒地遇危险 他们伸出援手果断救人

  2022年2月8日清晨,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27路驾驶员裴庭春在驾驶途中隐约发现前方一个行人盖着雨披、脸朝下趴着一动不动,身边还有一辆电动车。裴庭春觉得情况不对,在和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将车停好后下车前去查看。

  据了解,伤者是一名60多岁的女士,目前正在医院ICU接受救治。警方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针对裴师傅及时救人的善举,民警和目击乘客纷纷点赞。

老年骑车人倒地遇危险 他们伸出援手果断救人

  前不久,在南通海安人民西路与永安路的交叉口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骑车人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马路上,身体被压在电瓶车下。路过现场的交警彭爱洲看到这一幕,赶紧和热心市民一起上前救人。

老年骑车人倒地遇危险 他们伸出援手果断救人

  在等候120救护人员的过程中,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彭爱洲一直保持半蹲姿势。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为她捂着伤口。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彭警官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扶上担架。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最近,老人的儿子送来锦旗,向彭警官表示感谢。

  (田甜 张中玄 海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