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车撞上路牙命悬一线,公交好司机紧急救援暖人心

2022年02月11日 20:5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蒋师傅,太感谢您了,命悬一线的时候多亏您出手相助,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今天上午,在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内,刚刚出院不久的程女士终于见到了她的救命恩人——1路公交车驾驶员蒋留兵。因为脾脏摘除、肋骨骨折还没完全恢复,但是程女士还是坚持来到现场,向蒋师傅赠送了一面锦旗,“‘人间自有真情在,扬州公交有大爱’这面锦旗上的话,感谢扬州公交司机,让我感受到了扬州这座城市的大爱。”

  程女士告诉记者,1月22日清晨7点左右,她骑着电瓶车经过润扬路与翠岗路天桥附近时,不小心撞上了路牙,“这条路是新通车的,路况不是很熟悉,根本不知道路上会突然有个绿化带路牙,我往上面一撞人就飞出去了,然后就没有意识了。”

  “我当时开着1路公交车在红绿灯处等红灯,正好目睹了她摔倒的全过程。”蒋留兵告诉记者,他看到程女士骑着电瓶车从马路对面和他相向而行,突然,程女士的车就倒了,人也重重摔倒在地。

  这时,绿灯亮了,蒋留兵开着公交车直奔事发现场,“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喊她也没有反应。”蒋留兵没有放弃,守在程女士身边防止二次伤害,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过了一两分钟时间,程女士终于醒了过来,“我立马鼓励她坚持下去,并且问到了她家里人的电话,打电话通知了她家人。”一直等到120车到达,蒋留兵才悄悄离开现场,直到昨天,程女士的家人辗转联系到公交集团后,大家才知道蒋留兵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

  “我真的要感谢他啊,送到医院之后才发现,我的脾脏破裂了、肋骨也断了四五根,医生说如果再迟一两分钟到医院,人就救不过来了。”程女士强忍着泪水介绍,她在医院一直住到大年初七才出院,好不容易捡回了一条命。在医院时,程女士就到处托人去寻找这位驾驶员,终于打听到了蒋留兵的信息,“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能弯腰,说话、吃饭都困难,但是,我今天一定要过来将锦旗交给蒋师傅。” 程女士介绍,她一定要找到救自己的驾驶员,把他的事迹讲出来,让大家知道这位公交好人的善举。

  “如果不是程女士找到公司,我们一点都不知道这个情况。我们找到蒋留兵时,他也很惊讶,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特意感谢。”扬州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宏伟介绍,蒋留兵这样“公交好人”,在公交集团非常多,“从集团公司到各分公司再到一线职工,都有着向上向善精神的追求,多年来,公交好人精神代代相传。”

  蒋留兵为代表的“公交好人”展示了扬州公交职工高尚的情操,是扬州这座文明城市最生动的注解,也展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现扬州“公交好人”的风采,用行动传播公交正能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