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成了金陵、大丰麋鹿漫步雪中……大雪后的江苏美得让人窒息丨小苏说

2022年02月07日 19:2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瑞雪兆丰年,2月7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2022年的虎年新春降雪带着新岁的祝福抵达江苏。雪花味儿的江苏开启了,小苏为您送上一波各地的雪景~~~

  南京一夜美成了金陵、雪景中的浦口充满诗意

  从2月7日凌晨开始,南京全城普降大雪,城区内很多人行道、快速路、高架桥积起了几公分的雪。

  雪花随风飞舞,银装素裹的南京仿佛打开了滤镜,明孝陵一夜“白头”,飞檐翘角换新颜;朝天宫白雪红墙成了绝配的美景;梅花山踏雪寻梅,带来“梅”好祝福。航拍雪中的南京每一帧都好美!

  在浦口,凤凰阁、浦云路大桥、彩虹桥、不老村、老山珍七路……雨雪中的景色充满了诗意与灵气,美若一幅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淮安清晏园银装素裹、周恩来纪念馆肃穆悠远

  降雪将各地的公园景区装点得分外妖娆。大雪纷飞,亭台楼阁,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在淮安清晏园,洁白的雪花给人们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在亭台楼阁上,透露着一份雅致和灵韵,白雪和青松交相辉映,幻化出了一幅如梦如幻的神奇画卷。

  据悉,清晏园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为江南河道漕运总督府所驻地,根据史料记载,该园林曾接待过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位皇帝,乾隆称其为“江淮第一园”。

  在淮安区的周恩来纪念馆记者看到,周恩来总理铜像的肩头已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雪花。西花厅的院落中,也已是满树银枝,唯独院落中的两汪碧塘,在一院素色中显得更加幽深。狭长的林荫大道上,黑的是路,白的是雪,青的是松,红的是灯笼,四种颜色交织相融,美不胜收。而曾经枝繁叶茂的海棠林,在黑白相间的色调中,也显露出独特的神韵,整个纪念馆景区越发显得宁静、肃穆、悠远。

  金湖市民在一片祥和的节日气氛里遇上丰年瑞雪,纷纷走上街头,欢笑嬉戏。

  句容白雪红梅宛如奇幻仙境

  2月6日夜,句容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7日句容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宛如奇幻仙境。白雪和一株株红梅相互映衬,如同美轮美奂的水墨画。人们踏雪寻梅,为新春增添别样的景致和韵味!一起云赏雪↓↓  

  大丰麋鹿小精灵出没漫步雪中

  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降雪,一群麋鹿安静地聚在一块。它们或漫步雪中,或低头觅食,构成一幅宁静美丽的画卷。来看精灵出没↓↓

  泗洪宛若工笔勾勒的水墨画卷

  在宿迁泗洪,巍峨的古塔在雪中傲然耸立,公园中的雪景充满诗情画意,银装素裹下的丹墙翠瓦分外迷人,整个城市宛若一幅工笔勾勒的水墨画卷,雪花飘飘处便是笔锋所及。

  银装素裹下的江苏显得分外迷人,虎年新春降雪将各地装点得格外妖娆。在江苏邂逅雪景,遇见虎年伊始最美好的开端。

  (来源:我苏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周俊 贺敬华  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淮安区融媒体中心  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大丰区融媒体中心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泗洪县融媒体中心  拍客/孙文甫  编辑/徐金吉 视频编辑/朱一普 潘文茜 刘元 沈子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