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安全隐患,留下冰雪浪漫!开工首日江苏全力战雪情

2022年02月07日 19:04: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大年初七,虎年开工的第一天,江苏多地迎来降雪。朋友圈沉浸式赏雪、红灯笼化身“冬奥顶流”雪容融、动物园里神兽撒欢……这份浪漫的背后,是江苏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破冰除雪、执勤解困,给江苏人带来安心与放心。

  浴“雪”奋战 只为前路畅通无阻

  从街头到巷尾,从市区到机场,从扬州到南京……江苏各地吹响“除雪保畅”集结号,战雪情、保出行。

  2月6日晚,句容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900多名环卫工人立刻行动起来,连夜清扫路面积雪,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畅通。记者了解到,从2月6日起,句容市环卫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检修机械,备足融雪剂、扫把、铁锹、铲雪板等物资,清雪作业车辆随时待命。

  早晨六点开始,南京市城管队就来到各个地铁站口进行除雪工作,铺上草垫,保证市民出了地铁站就能安全出行。据了解,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启动扫雪防冻应急预案,提前组织环卫力量开展路面清扫作业,对道路、桥梁撒布融雪剂,开展扫雪滚刷作业。截至2月7日中午,全市出动人员约64000人次,车辆、机械5100台次,撒布融雪剂2100余吨,发布扫雪防冻公益宣传1600多条。

  在铁路南京站,各趟列车运行秩序正常,未出现列车晚点情况。为了应对此次降雪,车站重点对进站口、天桥,站台,铁轨岔道进行除雪,一方面防止旅客行走时滑倒,同时确保列车能够顺利进站。铁路南京站运转车间副主任蔡涛告诉记者:“我们扫雪主要是扫它的滑床板和道岔的顶铁位置,防止雪会积压结冰,道岔到不了位,接到命令以后,我们作业人员是待岗,24小时待命,共安排了110人的扫雪人员和充足的扫雪用品。”

  截至2月7日中午,全省13个设区市均召开了除冰扫雪专题会议,南京、常州、无锡、盐城、镇江、泰州等城市启动了除冰扫雪应急预案,各地共出动人员约10.15万人次,成立扫雪突击队1290多个,出动扫雪车辆机械6200多台次,撒布融雪剂3600余吨。

  冰雪酷寒 也有温暖直抵人心

  闻雪而动,有人奋战在除雪一线,有人把温暖带到他人身边。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丁卯蓝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近200人,在周边8个社区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殷湖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党员代办小分队”,主动上门为有需求的独居老人提供买菜、买米、买药、代交水电费等服务;无锡云林街道志愿者全力做好核酸采样点志愿保障服务,铲除道路积雪、搭建临时雨棚、维护现场秩序,在雨雪中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南京众彩物流蔬菜批发市场,运送蔬菜的货车正在陆续等待进场。据了解,南京农副物流调动200名扫雪突击队员、200余名保洁人员以及在岗人员、养护人员,全面落实扫雪防冻应急工作,对众彩市场内、主次干道积雪进行清扫。目前,众彩市场蔬菜、果品、水产等各大市场商户已几乎全面复工复产,各类农副产品供需平稳,雨雪天气对整体蔬菜价格影响不大。

  复工首日遇风雪,江苏各部门还迅速组织应急抢修队伍对变电站、储气场所等开展雪中特巡检查,保障复工企业、居民水电气的可靠供应。2月7日上午,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对位于河西奥南片区的220千伏秦滨2M38线开展停电检修工作。“这条线路在过年前就已经安排了停电计划,今天虽然下雪,我们要在风雪中,把这条线路抢时间进行抢修,停电工作安排起来很困难。”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检修班班长吕立翔说。

  南京市水务部门则成立供水服务防冻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供水设施防冻情况查漏补缺,目前已完成小区管廊井内立管、横管保温棉加装1.98万米、老旧小区立管改造1020个单元,楼顶明露管线改造50处小区444个单元,落地表箱防冻草垫铺设24.8万个,对221个小区,537处单元楼顶管线进行重点巡查,消除潜在隐患。

  银装素裹,万象更新。外出赏雪、拍雪,感受春雪浪漫的同时,请不要忘记风雪里的他们,为城市幸福踏雪而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钱进 《零距离》/秦禾东 、冯珂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编辑/孟晓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