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中守护民生温暖 江苏各地保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2022年02月08日 09:5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江苏省境内普降大雪,各地各部门闻雪而动,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供电供水服务不缺位

  为应对寒潮天气,常州市武进区各取水泵站、水厂工作人员持续加大制水设备的巡检力度及频次,供水调度中心、水质监测中心等部门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武进区自来水的供应主要来自武进水厂和礼河水厂,另有滆湖水厂备用,确保大雪期间正常供水。江河港武水务(常州)有限公司提前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生产保供组、抢险营维组、后勤保障组等多支保供应急抢修工作小组,热线962001全天候接听用户来电,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在泰州市姜堰区经济开发区广州路,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夏嘉鹏、叶永康正在对500千伏盐泰5255线158#-191#姜堰段进行特巡,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做好全市电力保供工作,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对全市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对故障设备进行抢修。

  27日上午,江苏省如皋市迎来初雪,如皋市供电公司石庄供电所接到石庄镇杨庄村16组居民张建的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周志军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电能表前端的电力接户线烧坏,电表箱被烧毁。抢修人员立即更换了受损的线路和电能表,在1小时内恢复了供电。为确保全市居民供电稳定,如皋市供电公司全天开展线路特训和设备测温工作。

  农业安全生产保障不掉队

  为防止蔬菜受冻减产,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善港蔬菜基地及时用上电热丝和保温毯,确保蔬菜正常供应。

  句容茅山镇迅速发布气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立即将本次雨雪天气信息迅速传达到各村各部门、葡萄种植户等农户家中,动员和组织各村农户务必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在葡萄大棚外,出动铲雪车对道路进行疏通。清除棚上积雪,减少棚上积雪厚度,防止大棚被压塌。待雪停后,抓紧时间对受损棚膜进行修复,加固设施骨架。对火龙果园采取保温措施,打开棚内浴霸,保温增温,防止受冻。

  为应对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淳区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分类指导对大棚设施及时清除积雪、加固大棚、做好棚膜覆盖保温,保证雪后的灾情降到最低。同时农业生产户们不等不靠,积极做好应对农业设施的防寒御寒工作。

  医疗卫生保障更细致

  2月7日上午,江阴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雪,在周庄镇倪家巷村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坚守岗位,在寒冷的室外为返乡人员做核酸。工作人员提醒,近日天气比较寒冷,希望广大居民在室外做核酸检测时,要注意做好保暖,保持一米线,避免聚集扎堆。

  2月7日,2022年年初的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靖江。一片片飞舞的雪花模糊了视野,道路也变得湿滑起来。即便如此,在接到医院用血的电话后,靖江市血站工作人员根据实时库存情况迅速审批发血量,送血人员迅速到位,发血、装箱、装车出发,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需血液送往医院,全力保证临床用血的需求。

  大街小巷,十字街头,随处可见顶风冒雪忙碌奔走的身影。最美的不是下雪天,而是在风雪中依旧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基层工作者,他们守护了千家万户,守护了平凡日常,守护了民生温度。

  (来源: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姜堰区融媒体中心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 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高淳区融媒体中心 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