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⑧丨徐州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新时代的“店小二”

2022年01月23日 10:2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州新沂市委书记 陈堂清

  在全面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沂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代会精神,聚焦打造“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投资驱动、创新驱动、生态驱动,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将重点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树牢制造业是根基也是未来的工作理念,强化金融、人才、营商环境等现代服务供给,一手抓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存量,一手抓优质项目引进扩大增量,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建设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技术转化、高新产业提升、创新平台提质、创新生态优化、产业人才集聚”五大行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三是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抢抓国家部委支持新沂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重大机遇,持续增强园区创新要素集聚力、特色产业竞争力、基础功能承载力。加快综合物流园、新沂港、国际铁路物流园、通航产业园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物流枢纽节点

  四是厚植民生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在扩大就业、促进增收、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民生保障上同步发力,一体推进,确保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同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苏网记者/谢自强 编导、海报/方媛 视频/陈嘉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