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③丨南通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 用忘我拼搏落实好一个“稳”字

2022年01月21日 15:3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如皋市委书记 何益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南通和如皋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2022年作为如皋市既要爬坡又要过坎的一年,中央和省市委都要求我们要落实好一个“稳”字。我们既要稳政策,还要稳经济发展,稳社会稳定,稳民生就业。在落实这个“稳”字上,我们干部要有一个崭新的精神状态,要用我们自己的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用我们艰苦创业的这种确定性来应对“稳”的不确定性。

  如皋在今年提出了要弘扬“治沙精神”。“治沙精神”是如皋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直到上个世纪末,全市干部群众用了将近50多年的时间,削平了高沙土,通过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整成了现在的吨粮田。这是如皋人民艰苦创业,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从实际出发,为群众谋福利的集中体现。这种精神在新的时代仍然起重要的意义。

  今年我们提出了要“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要找出各级组织,每一位干部自己身上存在的“高沙”,要以上个世纪如皋削平高沙土的“治沙精神”来指导我们现在的重点工作。

  通过以上率下、勠力同心,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各个方面争先创优,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地发展。按照南通市委赋予我们的打造跨江融合样板区的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做出如皋应有的贡献。

  (我苏网记者/谢自强 编导、海报/沈源 视频/毛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