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②丨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张笑: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新成效扛起新使命

2022年01月21日 15:2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 张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省党代会省两会部署,用新作为新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回顾过去的一年,令我最为难忘的就是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年六一前夕,新安小学五(8)中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这对我们全区都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更加坚定我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倾力打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时政教育基地。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概括计划中的2022年,那就是一个“新”字。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成效,我们要努力建设好展示周总理家乡象征意义的窗口。2022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做强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是抢抓报告中提到的倾力打造淮昆台资产业高地,加快形成南北互补的产业链。

  二、在打造城市特色名片上建设新亮点,重点推进“百里画廊”建设。

  三、在破解民生难题上要有新成效,紧紧抓住群众急难愁盼的难事、小事、碎事。

  四、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要有新提升,切实守底线、顾底板。

  五、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气象,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区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相信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淮安区一定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我苏网记者/张晋宁 杨艺 编导、海报/寇程 视频/杨雨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