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①丨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稳中求进!海门描绘2022年发展蓝图

2022年01月21日 15:1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 郭晓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省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扛起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我对2022年海门发展的期待,我最想说的一个字就是“进”,在“稳”的基础上的“进”

  今年我们也给自己确立了目标,开展包括“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在内的“三个年”活动。最重要的是紧紧抓住产业发展,做强实体经济,把实体经济做强了,我们的发展就有了基础。

  在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我们将更加突出产业、企业的培育,为此我们制定了一个产业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12+2”的产业链发展体系,进一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和核心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更加聚焦对于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项目招引,争取以百亿级项目的持续突破和推进,来支撑海门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也计划,要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产业的倍增和规模工业企业数的翻番,要力争再培育一个千亿级的产业板块和两个500亿级的产业板块。

  在培育产业和企业的过程当中,我们要更加找准路径,一是要推动科技创新,二是要推动跨江融合

  在科技创新层面,我们要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氛围,研究制定新的创新政策和对体系的优化调整,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愿意到海门来,能够“引得进”,也能够“留得住”。同时,我们还需建好载体和平台,促进服务环境整体提升。

  在跨江融合层面,我们要对接重点地区,加强与上海和苏南地区的融合,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上的协作、协同和互补,争取有更多的创新型项目和科技创新成果在海门落地转化,同时要促使更多的人才愿意在海门创新、创造和创业。此外我们还要在配套的政务服务上不断建立并完善出更多的共建共享机制,实现同城效应。

  为保证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实现行政审批流程的优化和再造,尽量使来海门投资的企业和人才收获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满意度最高的服务。

  我们还将结合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注重综合配套,努力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加快打造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舒适配套的生活环境、亲商富商的人文环境等“六个环境”在内的要求,进行系统化和制度化的整体设计,努力将我们的营商环境水平提得更高。

  今年我们还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的活动,以更好地提升我们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能力,为海门区在2022年能够实现更好的“进”,更稳的“进”,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保障。

  (我苏网记者/谢自强 编导、海报/李爱 视频/王海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