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省社科联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宁召开

2022年01月18日 14:0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2年1月17日,省社科联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主持, 240余名理事参加会议。

  张爱军表示,过去一年,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辛勤耕耘,做了大量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研究中心隆重揭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制定出台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有力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连续六年居各省区市之首,一批智库报告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在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评选中江苏社科类人才入选占比再创新高。总的看,全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更加深入、社科理论工作平台建设更加扎实、社科人才队伍更加优化,社科事业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景象。

  张爱军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带着信念学、带着情感学、带着使命学,不断筑牢忠诚之魂、培植信念之根;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研究者,努力推出更多、更丰富的研究成果,不断夯实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江苏社科智慧和力量。

  张爱军要求,社科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品意识,发挥联合效应,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打造社科品牌,持续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江苏社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曲福田作了《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深入实施创新工程 奋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 年省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光荣使命,以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领航新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新局面,以科学高效的规章制度增强新动能,持续推动江苏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 年省社科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目标,以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规划》为重点,以省社科联成立 60 周年为契机,大力推进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建设,大力推动业务工作质量水平新提升,切实抓好事关江苏社科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勇攀高峰,奋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部分常务理事、理事替补、增补的决定,表彰了第三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社团和先进学术社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省中共党史学会、苏州市社科联、宜兴市社科联作大会交流发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