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科技处副处长耿婷:心之所向步履所往 披荆斩棘 向全民大健康时代迈进

2021年12月28日 16:0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科技处副处长、泰州中国医药城中医药研究院科技办主任耿婷

  未来的自己你好: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是位迈入花甲年岁的老太太了,真的很难想象你含饴弄孙的样子。不过以你的性格应该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操心着研究生的课题进展,耐心地完善他们的技术路线,还能在实验室听到你洪亮的声音。对吧?急性子的耿老师!

  年少的你,在各类书籍草图的影响下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心之所向,步履所往。九年的专业知识系统学习,之后更在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一线锻炼了八年,谁都不曾想到已过而立之年的你敢于挣脱舒适圈,放弃过往的一切荣誉,顶着莫大的压力毅然走向了三尺讲台。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刚刚成立,师资设备紧缺,一切正待起航。现在的泰州校区一定大不相同了吧,依托医药城蓬勃发展,一定已成为一所规模庞大、师资雄厚、名家云集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此时你已任教近三十载,相信你教出来的学生早已遍布祖国各地,也算实现了你桃李满天下的梦想啦!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中医药学一定又有了全新的变化!每年有无数学子进入这个历久弥新的行业;中国医药城也已成为泰州城市新中心、健康名城示范区,那时真正的全民大健康时代已经来临。我期待着,也在为此努力着。

  对了,不要总是把自己绷得很紧,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科研的难题就交给后辈们去探究吧。给自己放个假,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吧!我想那时候的你一定还是人群中最漂亮优雅的老太太!

  耿婷

  2021年11月于江苏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