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保护志愿者高虎

2021年12月25日 11:2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运河保护志愿者高虎

  高虎你好: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该是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了。你还会时常翻阅你的珍藏运河影像吗?你用镜头记录了半辈子的大运河,如今一定是水更清,两岸绿意盎然,水中游鱼嬉戏。淮安重点打造的大运河百里画廊已成为全国闻名的旅游点,淮安运河之都的名片也一定已经响彻全球。

  想起你的前半生的经历,是运河养育了你。你在运河边出生,在运河上工作,年轻的你投入到运河的怀抱,服务它、呵护它、保护它,目睹它一年年的变化。你曾背着照相机,骑着电动车跑遍了运河边的古迹遗址,用镜头记录下运河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在淮阴区古清口双金闸,你带着馒头和纯净水当午餐,乘摆渡船拍摄运河古迹,呼吁社会重视保护运河古迹,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曾为大运河申遗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让你感到十分自豪。

  这些年,大运河沿线城市致力于保护两岸古迹遗址,修复两岸各名城名镇,大力开发文化旅游与运河航运,使运河真正成了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你也是其中的见证者、参与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沿线城市的携手努力下,在运河百姓共同的见证下,2049年的京杭运河定会是河宴海清,畅通无阻,千年水上黄金通道的繁华盛景必将再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