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中医师领着娃娃们为中医之崛起而读书

2021年12月25日 11:2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新天地中医诊所创始人谈珉佳

  老谈你好: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63岁了,是一个半大老太太了,终于到了“老中医”的年龄。不过你应该不服老,还每天穿着白大褂在看诊吧?怎么样,每天还是被病人里里外外围三圈吗?你的“新天地中医诊所”应该经历了几次装修,记录医案的小本本也已要近百本了吧?我想,应该会的。

  你曾许下“杏林满天下”的愿望,如今,从7、8岁就跟着你分阴阳、别表里的娃娃们,应该已经出师了。你是不是还经常跟他们说起,那年你以天津中医药大学院系第一名毕业,婉拒了校长张伯礼院士让你留校工作的机会,把天医大的特色针灸和中药疗法带回江南的故事?写这封信的时候,你行医正好十年。这十年里,你牢记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说的“中医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作为中医人要用毕生的心血传承和发扬中医”。

  这十年啊,信任中医的人越来越多,这多好!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中医一定又迎来了新的春天。中医诊所、中医药主题乐园会遍布全国甚至全球,处处都彰显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天人合一这些中国传统哲学思维。那时候真正的全民大健康时代应该已来临……写这封信的35岁的你正期待着,也在天天努力着。

  哦对了,年轻的时候你总是说忙,没时间回母校看看。现在你60多岁了,诊所的事情让孩子们去忙,难得脱下白大褂,换上你最爱的旗袍,去趟天津吧,去找找自己久违的青春!哦,不对,你一辈子追求中医,有追求的人,不会老,对吗?

                                                                                     谈珉佳

  2021年11月3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