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微调研丨 陈雯:激活发展潜力 放大低碳亮点

2021年12月24日 07:0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镇江如何发展得更好?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环省行》

特别节目之镇江篇

邀请智库专家

中科院南京地理所研究员

陈雯

为镇江的发展出谋划策

  激活发展潜力 放大低碳亮点

陈雯,智库专家、中科院南京地理所研究员

  镇江未来的发展,我的建议是首先要激活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动力。

  镇江在民营经济方面已经有非常好的基础。比如丹阳的眼镜、扬中的光伏等等,都有非常好的民营经济的发展基础。

  未来镇江的发展,希望能够进一步地激活市场的活力,充分利用民间资本的力量,在重点领域跟重点板块上发力。

  同时也希望镇江在未来的亮点能够做得更亮。镇江在低碳绿色生态这方面起步比较早,未来也希望在这个方面能够把亮点做得更多。

  比如在重化工业的低碳转型、城市的低碳更新和现代化建设、乡村的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科学家团队也可以贡献力量。

  (记者/冯源 郭艺 郭锴锋

  戳链接>>直达《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环省行》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