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探寻大运河“前世今生”,扬州值得!| Show Jiangsu

2021年12月09日 23:48: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打卡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目睹“北煤南运”舟楫往来,走访曹甸教玩具特色小镇……128-9日,来自欧新社、法新社、日本NHK电视台和《读卖新闻》等国际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齐聚江苏扬州,跟随2021“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沉浸式探寻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扬州三湾古运河畔,7.9万平方米大小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外形如一艘巨船,停泊在岸边,安静地讲述着中国大运河的千年故事。

  法新社摄影师丹放飞无人机,试图从空中俯瞰这艘“巨船”。“紧邻大运河,将这样的巧思融入大运河博物馆的外形设计,真的很奇妙。”

  步入大运河博物馆,来自美国的摄影师扎卡里登上沙飞船模型。巨幕投影让他仿若置身古代运河之上,一览沿岸风土人情。

  “融合声、光、景,这样的高科技展厅给我一种很真实的感受,像是进入了另一片天地,体验了泛舟古代运河之上。”扎卡里说。

  下船漫步古色古香的老街,“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再现了运河沿线城镇村落街景,随着灯光变换,大运河四季流转。

  “短短时间内,我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和文化,石桥、古村、流水,这些细节很鲜活,打卡这样的博物馆是我前所未有的体验。”扎卡里连连称赞。

  12月9日清晨,摄影采风团一行前往京杭大运河扬州段,用相机拍下“北煤南运”舟楫往来。

  运河采取航道优先通行、船闸随到随放等措施,力保电煤运输的畅通,满足长三角地区电厂冬季煤炭储备和发电用煤的需求。

  在扬州宝应县曹甸教玩具特色小镇,玉河教玩具公司造型精美的户外玩具吸引了外媒记者和摄影师的注意力。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南部清香好奇镇上的企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曹甸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朱敏介绍道,“如今,曹甸镇有近百家教玩具企业,销售额占工业总产值的一半左右。同时,企业就地招工,聘用大量当地居民,因此带动了整个镇的就业。”

  扬州行的最后,摄影采风团来到扬州乱针绣文化产业园,亲眼见证绣娘以针代笔、以线为墨,绘画出栩栩如生的非遗刺绣艺术品。

  运河焕新生,文旅展新景,非遗传魅力,乡镇产业带发展。外媒点赞,这样的扬州值得!

  记者/张琳曼 摄影/陆润卿 赵天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