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代表团分组审议十三届省纪委报告

2021年11月26日 13:53:3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5日,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连云港市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胡广杰、方伟、马士光、胡建军、卢刚、黄远征、林小异、赵云燕、宋波、任瑜、朱兴波、刘文静、章晨峰、刘燕、孙睿、权太琦、戴咏芳、王帆、王自力、顾青青、焦敏、马丙四、徐海、徐毅、姚尧等代表发言。杨新忠、商振江等参加会议。

  胡广杰表示

  省纪委工作报告开宗明义,“三新”主题鲜明、谋篇站位高远,“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目标明确,对存在问题分析深刻,对自身建设认识坦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我完全赞同。突出有三点体会:一是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充分体现了科学性、规律性和制度性的特点,纪检监察部门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哪里,纪检监察就延伸到哪里;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民之所怨、我必问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已成为检验纪检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二是报告提出的“五个必须”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深刻揭示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律,贯穿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三是报告提出的“六条工作建议”十分务实,聚焦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围绕“勤政、廉政、善政”干部队伍建设目标,打造政通人和、正气充盈的廉洁江苏高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一体学习领会两个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同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方伟表示

  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凸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坚定的大局意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明确了清晰的思路举措,是一份站位高远、方向坚定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情怀深厚、忠诚担当的党性报告,也是一份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连云港市将认真落实报告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大局、保障落地落实,深化基层治理、营造优质环境,强化监督巡察、巩固良好生态,锻造过硬铁军、勇担职责使命,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努力开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马士光表示

  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既有深厚理论、又有生动实践,既有战略部署、又有务实举措,既强调胸怀“国之大者”、又要求善做“分内小事”,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推进工作实、为民情怀重,是一篇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非常强的好报告。连云港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学习引导、增强廉政意识,进一步紧扣发展要务、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政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经验启示弥足珍贵,工作建议务实到位,通篇贯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江苏答卷,是我们下一阶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遵循和指导,必将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和更好政治生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来源:连云港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