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工信局举办绿色工厂创建培训会

2021年11月22日 20:2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工信局举办了绿色工厂创建培训会,旨在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培训会邀请了绿色制造评价领域专业化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专家现场授课,就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和标准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各板块节能条线负责人和计划创建绿色工厂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加快创建具备用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对于缓解当前资源环境约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十四五”期间,无锡市滨湖区将立足已有工作基础,主动呼应对接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启动新一轮绿色工厂培育计划,计划通过梯队化培育和典型化引领,打造滨湖绿色发展的名片,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丁求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