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蠡园:精准帮扶谋发展 累累硕果惠民生

2021年11月22日 20:24: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积极履行对口帮扶责任,通过企村联建对口帮扶产业帮扶等手段,加强与对口帮扶区沟通合作,进一步将对口支援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升被帮扶地区综合发展水平。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了一批在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无锡市共23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榜上有名!

  企村联建,共建共筑谋发展

  蠡园街道对接联建邳州市赵墩镇耿埠村和议堂镇朱楼村2020年11月10日—11日,进行实地考察后,结合“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蠡园街道明确由辖区瑞雅大酒店与邳州市赵墩镇耿埠村和议堂镇朱楼村建立产销合作项目,采购当地的农副产品。瑞雅大酒店分别向两村一次性支付50万元,分3年采购赵墩镇耿埠村的大米共计8300余斤和黑蒜共计2300余斤,采购议堂镇朱楼村的大米共计83000余斤极大提高了当地农产品销售总量,拓宽了农民销售渠道

  对口帮扶,结对扶贫暖人心

  2020年8月蠡园街道主要领导带团前往无锡市大庄乡开展个性化帮扶活动,提供帮扶资金25万元,其中提供结对大庄乡专项帮扶资金10万元,协助改善和提高大庄乡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水平蠡园辖区的大箕山、隐秀苑共2个社区各出资5万元爱心助学帮扶大庄乡学校湖景社区向结对的大庄乡东山村提供5万元携手奔小康支持资金。蠡园街道还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签定《“消费扶贫”农畜产品采购合同》,街道出资8万元采购青海阿牛哥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的牛羊肉及购买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特产品。

  宣传引导,凝聚共识感党恩

  加强扶贫工作宣传,与大庄乡建立长期信息互动渠道,积极为大庄乡提供各类资讯信息。通过广电、纸媒和新媒体手段,广泛发动鼓励和支持辖区所属社区、慈善团体、公益组织、企业家等,针对贫困地区留守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帮扶、扶贫活动在辖区产业管理中心设置了11台消费扶贫专柜助力贫困乡村农产品销售去年新增了新疆克州乡镇阿合奇县马场和良种场两个结对帮扶对象,并成功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园区牵手,打造发展新高地

  根据滨湖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蠡园街道和邳州高新区签订园区共建协议,并完成了滨湖-邳州工业园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下阶段,两地将发挥各自优势探讨产业优势互补、招商产业政策合作、人才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和可能,将对口合作落到实处,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