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旺庄“四方联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22日 14:2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挖辖区内外共建资源,形成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社会爱心企业支持、第三方公益组织运营、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动”机制。

  辖区内长欣公寓社区主动对接企业单位,通过资源交换实现互惠互利。与所引进的企业资源签署共建协议,制定合作框架,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根据共建企业的专业特点制定服务清单,范围涵盖了便民服务、金融科普、免费义诊等多个门类,通过微信群定期发布各类活动通知,邀请共建单位积极参与。

  社区以日常活动和特色活动为纽带,与共建单位维持着紧密联络。举办便民服务活动,在社区广场布设摊位,由共建单位设摊为居民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含理发、修伞等居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项目。对接相关部门,在社区连心亭开展政策科普活动向居民宣传不动产登记政策。与奥特维共建启动“时间银行”志愿平台,对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礼遇和回馈,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着楼道微自治项目的推动,社区重新粉刷了3处楼道、优化了停车位,并计划在社区安装一套儿童游乐设施。在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中,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居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