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阴守好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1月22日 14:0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月城分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以超市、副食店、奶茶店、网红餐饮店、蛋糕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经营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以“四个最严”总要求为根本遵循,监管、执法并举,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月城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5家次,立案处罚22起,对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者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对10家中型餐饮单位实施餐饮具抽样检验,共计抽样200批次。

  巡查检查,严厉惩治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本次专项行动以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严厉查处经营者进货查验制度不落实、购进食品索证索票不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违规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监督抽样,查找发现餐饮具消毒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本次抽样检测工作,采取随机选取抽样对象、严格按照无菌采样的方式进行,以辖区私房菜馆、火锅店等中型以上热门餐饮店为重点,涉及餐具种类包括:供消费者使用的碗碟、筷子、勺子及盛放直接入口菜肴的菜盆、汤盆等,主要检验项目为大肠致病菌落。月城分局将根据检验结果对抽样检验不合格单位依法进行处罚。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