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梅村:拉近党群距离,凝聚民心力量

2021年11月22日 14:30: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工作,聚焦民生需求,真心真情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年以来,辖区内泰伯三社区党委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道长等共计500余人开展“扫楼”行动6次,走访户数3748户,覆盖人群约4万人次在走访过程中,向居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建议、疑惑、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和梳理并及时上报反馈。

  社区党委定期上门走访慰问残疾人和困难家庭,在话家常中了解他们生活中的真实困难以为弱势群体纾困解难的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拉近党群距离,凝聚民心力量。特别是在防疫防台防汛的关键时期,社区党委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开启白加黑、五加二的全天候在线工作模式,带领社区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依托建立的“党群议事平台”,社区党委引导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召开以“老旧设施更新”、“绿化提升改造”、“辖区小硬化提升改造”和“垃圾分类”等为议题的协商议事会,就此类民生实事工程的实施开展,广泛征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共同商定工作方案。更换增设休闲石凳200张;累计更换、增设新式多杆晾衣架200组,有效改善了“乱晾晒”现象;完成辖区中心主干道、休闲区域“绿化提升改造”,新种植花树100余棵;10月下旬,泰伯三社区(三区)5个垃圾房正式“营业”,通过垃圾分类逐步引导居民形成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