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过江”!南京江北新区发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18日 15:5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几年伴随优质医疗资源稳步落地,江北新区发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百姓“看病不过江”。11月18日下午,南京鼓楼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江北院区正式揭牌,江北居民体检有了新去处。

  家住江北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去主城区医院体检,来回路上就要2个多小时。如今坐车到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只需10分钟,不到一个小时就做完了体检。时间大大缩短。

  南京鼓楼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江北院区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影像、彩超等诊室,并配有多台先进的检查设备。在院内,记者见到了一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高端CT。这台机器能够实现无限次的单心跳检查,为前来体检的市民提供精准而安全的冠心病疾病筛查。

  南京鼓楼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江北院区)主任申志祥说:“这是一个智能的导检系统,病人来了以后先进行总签到。它后台实时地进行分配,每个岗位哪个最快就给你排到哪去。我们会有一些优先原则,比如说抽血的空腹优先、B超的空腹优先等,还有我们设了一个75岁以上老人优先。”

  近年来,为让江北居民“看病不过江”,优质医疗资源集聚江北、不断扩充。2018年,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揭牌;2019年,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正式运营。目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江苏省肿瘤医院江北院区都在建设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郑伟 张心宇 编辑/汪泽 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