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又来了!来无锡看太湖里的最美精灵

2021年11月18日 15:5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每到秋冬季节,数以万计的西伯利亚红嘴鸥都会迁徙南下。它们不远万里来到无锡过冬,时间长达数月。最近,一年一度的太湖“观鸟季”如期而至。鼋头渚太湖沿岸又可以看到这群可爱的老朋友们了。

红嘴鸥又来了!来无锡看太湖里的最美精灵

  无锡台记者严寒说:“红嘴鸥可以说是这个秋冬季鼋头渚最靓丽的风景线了,今年的红嘴鸥已经造访了无锡的太湖。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湖面上一只只红嘴鸥在自由地翱翔。要观赏红嘴鸥,最佳的方式无疑是登上从这里往返太湖仙岛的游船。”

红嘴鸥又来了!来无锡看太湖里的最美精灵

  游船开动,成群的红嘴鸥尾随飞行。或盘旋于头顶自由翱翔,或围绕着游船竞相争食。湖面上,来自远方的红嘴鸥宛如水上精灵,为萧瑟的秋冬增添了生机与趣味。

  无锡市鼋头渚景区园艺景观科科长丁国强说:“这两年,我们也观察红嘴鸥来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我想这两年的太湖治理之后水美鱼肥,可爱的鸟类也留下来了。”

红嘴鸥又来了!来无锡看太湖里的最美精灵

  来到游船上您不妨给红嘴鸥们带点见面礼--也就是一点儿干粮,跟它们打打招呼。此时此刻,红嘴鸥和人的距离几乎是咫尺之间,如此近距离的亲密互动,形成了一幅幅热烈而生动的画面。

  丁国强说:“红嘴鸥比较活泼,像小精灵。船发动的时候它喜欢跟在船浆后面捕捉溅出来的鱼和虾。游客扔一些小的面包屑,它很灵活地把它啄下来。鸟类需要注意点,不要靠得太近。”

  (严寒 程剑书 黄元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