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姑娘张雨霏一晚连夺两金,“神复刻”东京奥运会夺冠路|小苏看全运

2021年09月24日 16:4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23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江苏籍奥运冠军张雨霏在同一个晚上连续作战,向两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在东京奥运会上,江苏姑娘张雨霏在一个小时之内连续夺得了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张雨霏兼报了多项个人赛和接力赛,几乎天天都有比赛。9月20号,她夺得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获得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金。然而前两天,张雨霏因为身体不适,放弃了全运会2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让大家为她捏了一把汗。不过在23日晚8点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再次展示了自己的绝对实力,她以2分05秒84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冠,这也是她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当晚8点50分,就在张雨霏参加完女子200米蝶泳颁奖仪式十分钟之后,她又和奥运联合队的队友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并肩而战,参加全运会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的决赛。这四位姑娘在东京奥运会中,为中国队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并成功打破世界纪录。在全运会4X200自由泳接力决赛现场,张雨霏第三棒出场,助力奥运联合队暂时领先,但到第四棒时,辽宁队突然反超,最后100米,联合队队员李冰洁发力,再次夺回领先优势,帮助联合队如愿夺得金牌。这样一来,张雨霏一晚连夺两金,成为全运会的“三金王”。赛后,张雨霏却表现得很平静,甚至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

  张雨霏坦言,因为前两天身体状态不舒服,所以是感觉用不出来力气,没有达成全部的目标。虽然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有三个队友在支撑着,接下来还会再加把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颜斌 杨芹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