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负重跑、假人搬运、水带蹲跳......消防员“健身”项目大比拼

2021年09月24日 16:4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消防员这个职业对体能要求非常高,他们平时都是怎训练的呢?9月24日上午,一场“蓝焰勇士”综合体能比赛在南京江宁举行。还别说,从日常训练到紧张的比赛,消防员们的健身器材挺特别。

  用大绳将70斤的轮胎拉动15米,再在单杠上完成8次引体向上。接着进行15次波比跳加跳箱,再搬运120斤的假人,随后水带蹲跳……参赛者必须按要求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才能进入下一个科目的比拼。

  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百家湖消防站消防员黄亦鑫说:“最难的是搬运假人和水带。很费身体的力量,全身都要使劲。”

  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麒麟消防站消防员金成说:“如果有人说不累,那一定是吹牛的。”

  体能教练师为消防员们量身打造的8个比赛项目一个比一个难,所有项目全部完成的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之内。

  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郑泽叶说:“在灭火和应急救援当中可能经常会用到的一些动作,特别是体能方面的需求,所以设计了这些科目。水带的使用是我们消防员的基本功。这次我们把运送水带糅合到我们科目当中,使平常稍微简单枯燥的一些体能训练也充满了一些趣味性,提供训练的效率。”

  为了出色完成比赛,不少消防员早早地就开始了训练。

  金成说:“中秋假期第一天跑了20公里。虽然现在腿还疼,但是就是要不抛弃、不放弃。”

  黄亦鑫说:“意志力最关键,这就是考验意志力。还有那个假人,如果火灾现场有被困者需要你去拖救。大家都在忙的时候,你必须一个人把他救出来。这是很费劲的一件事,所以需要很强的意志力。”

  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汤山消防站消防员杨猛说:“考验人的毅力,主要就是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汪舒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