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运输安全 南京排查21家危货运输企业

2021年09月24日 16:4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确保运输安全,南京交通部门在国庆假期之前展开对辖区21家危货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

  在南京燕尧路上的一家物流基地,记者注意到,这辆车马上要去运输一款新能源车的电池,按照规定也属于危险货物。在装载货物之前,人员、车辆都需具备相关的资质、办理相关的手续。南京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就这些内容做相关的检查。

  根据规定,危化品车辆还要随车配备有效的应急设备、标志标识及安全防护物资,否则禁止上路。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车辆上的灭火器、轮挡、三角警示牌等设备均完好、可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3800多辆危化品运输车均已按照要求安装了主动安防系统。在这家物流基地的监控大厅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面,就可以观测到运输车辆以及人员的动态,并及时地做好监管。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冬介绍,按照动态监控的管理要求,需要至少有两本台账,通过系统发现驾驶员有抽烟、接打电话、疲劳驾驶、超速等不规范驾驶行为,主要是看企业有没有做好发现、提醒、处置和记录这四个方面。目前来看,这家企业做得还是比较完善的,企业没有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要被处以2000元到5000元的处罚。

  截至目前,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结合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已对辖区21家危货运输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刘小慧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