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iangsu”走进南通 外籍粉丝邂逅“江海明珠”丨Go Jiangsu

2021年09月14日 16:4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吴莹莹)“昨天的小船划过百年梦,如今迎来江海彩虹飞……”一曲《江海飞虹》,展现了南通作为“上海北大门”核心地位的同时,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9月13日至9月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南通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意大利、墨西哥、日本、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9名外籍友人,共同探索南通这座“江海明珠”之城的独特魅力。

  听评弹 赏版画 感受南通特色传统艺术魅力

  13日当天,外籍友人第一站来到了拥有“中国版画第一院”之称的启东版画院进行参观。伴随着清新流畅、婉转悠扬的评弹歌声,大家通过现场观摩,充分了解了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以及启东版画创作。

  来自巴基斯坦的Atta ul Mustafa,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上阵,体验了一把版画制作的乐趣。“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版画的拓印需要耐心和细心,能有机会亲手制作我感到很荣幸。”

  进园区 观实操 探索南通工业经济发展脉搏

  南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外籍粉丝们随后走进了南通高新区,参观了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和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整齐划一的高速生产流水线以及随处可见的高新科技应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南通现代科技制造业的发展。

  据了解,南通高新区是南通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坚持特色产业发展定力,形成了“一主一新一智”的特色产业布局:汽车零部件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先后获得中国压铸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荣誉称号。“南通的技术产业水平太让人感到震撼了!”在雄邦压铸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里,外籍友人纷纷赞叹道。

  游博物院 着汉服 体验江海文化“穿越”之旅

  14日上午,外籍粉丝来到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于1905年创办的南通博物苑。这家博物苑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家企业,但他创办的学校却有370所。外籍粉丝在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后,纷纷点赞张謇的爱国企业家精神。

  和着细腻低沉、空灵悠远的古琴音乐,外籍粉丝随后走进了造物天地文化体验馆,并且换上了中国传统服饰——汉服。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南通非遗蓝印花布和沈绣的制作过程,进行古琴演奏,体验了一场“穿越”的文化之旅。

  持续两天的南通线下之行,让外籍人士在传统与现代中,感受江海文化、感知南通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对“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的认识。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粉丝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