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护祖国!开山岛升起的五星红旗,即将在这里飘扬…

2021年09月15日 12:14: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4日,根据中宣部宣教局倡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携手举办的“时代楷模”结对共建活动前往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 

  从拉萨市驱车前往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需要10个多小时,期间还要翻越爬行多座5000米以上的高山。高反加上晕车,让王仕花有些难受,但她还是很期待,因为有一份约定需要履行。

  “2019年,卓嘎与央宗来到开山岛,当时我们一起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我们约定,下次我到她们的家乡玉麦来走一走,要再升国旗。”王仕花告诉记者:“我带了一面在开山岛升起的五星红旗,准备到玉麦和两姐妹一起升起国旗,我们虽然守的是不同的地方,但是心都守护着祖国。”

  高原之上,卓嘎央宗两姐妹与父亲桑杰曲巴坚守“三人乡”,守护祖国边疆;黄海之滨,王继才与王仕花扎根荒岛“两人村”,守卫海岸边防。虽然远隔千里,干的是同一件事。如今的开山岛,守岛民兵哨所接过重任,10位民兵轮岗值守;现在的玉麦乡,也从“三人乡”建设成了200多位居民的边境村。

  9月15日,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将同全国“时代楷模”玉麦姐妹卓嘎与央宗再次携手,同升一面五星红旗,同心诠释爱国之情。

  从开山岛到雪域高原,横跨4000多公里路程,越过3600多米海拔,这是山与海的牵手相连,更是家与国的血脉交融!虽远隔千山万水,守护的却是同一片土地: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向高原和大海之上的守边爱国者们致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编辑/唐宝妍 设计/姜向慧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