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考区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9月开考 增设扬州临时考点 | 我苏特稿

2021年09月12日 20:0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方媛 

  近日,扬州仪征的徐女士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今年她要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综合阶段测试,考点设在省会城市南京。但考试公告中规定,考生在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这一规定让包括徐女士在内的多名扬州考生十分着急,他们还能顺利参加今年的考试吗?

  考生反映:

  注册会计师考试受疫情影响推迟

  上百名扬州考生无法来宁考试

  徐女士告诉记者,注册会计师她前后已经考了4年时间,此前已经通过了6门专业阶段考试,还剩下最后1门综合阶段考试。今年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已于8月27-29日举办,但受到疫情影响,江苏考区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延期至9月19-21日,综合阶段考试定于21日举行,考点设在南京市。

  然而,徐女士注意到,《考生告知书》第四条“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情形”中规定——“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包括行程卡绿码带*号)”。徐女士表示,9月9日起,扬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而综合阶段考试9月21日举办,间隔时间小于14天,属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情形之一。这意味着,扬州市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的部分考生可能无法到南京考点考试。

  徐女士了解到,扬州市和她面临同样情况的考生有100多人,其中不少考生是平日里一边工作,一边熬夜备考,持续了一年多时间。徐女士说,一旦今年无法参考,还要继续备考一年,考试内容可能有调整,取得证书的时间也得延后。

  部门协调:

  考试举行需遵守防疫规定

  有关部门正沟通协调解决方案

  针对考生反映的问题,9月8日,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现场连线了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人员吴先生回应说,此次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点设在南京市各大高校内,考试应当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举行。此前,协会已经了解到扬州这部分考生的诉求,目前已将相关情况上报,进一步沟通协调具体解决方案。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考培科秦主任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已经启动报批程序,可能会通过在扬州市增设临时考点,来保障考生“应考尽考”。接下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将排查扬州市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的考生准确数量,确保届时能“一对一”通知到每位考生。

  最新方案:

  将在扬州市增设临时考点

  保障考生“应考尽考”

  9月9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考培科秦主任告诉记者,经过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扬州市增设临时考点,来满足扬州市参加综合阶段考试考生的需求。相应的,江苏考区全体考生打印准考证的日期也从原来的9月10日延期至9月13日开始。

  另外,秦主任还透露,工作人员在对接考生时了解到,此前有少部分扬州考生已经提前14天以上来到南京居住,等待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这部分考生仍然可以在南京考点进行考试。其他的扬州考生可以选择在临时考点考试,具体考试地址将以考生准考证上的为准。秦主任表示,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把最新考试安排通知到每位考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应考尽考”。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