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选手半路转行 江苏健儿张鑫全运会滑板女子碗池赛夺金|小苏看全运

2021年09月11日 21:48: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女子碗池赛决赛在西安阎良区户外运动滑板场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江苏选手张鑫以44.0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

  啦啦操选手半路转行滑板

  2016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棒垒球、空手道、滑板、竞技攀岩和冲浪等5大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了备战奥运,跨项选材就成了一条推动中国滑板运动发展的“捷径”。

  2017年7月,中国滑板队到南京体育学院跨界跨项选材,作为该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表演专业啦啦操专项学生,张鑫是啦啦操校队的一名小尖子。在带队老师的推荐之下,张鑫参与选拔,并顺利通过,进入国家集训队。

张鑫作为啦啦操校队尖子(中间)参加2017年江苏省啦啦操锦标赛获青年组技巧啦啦操自选动作(2级)第一名

  啦啦操项目中对身体的控制、协调能力以及空中的感觉让张鑫很快在碗池项目上找到优势,但进入正式训练后,站在碗池边上“要下45米”,一度让张鑫情绪崩溃。可这是她成为碗池选手最关键的一步,无法逃避。慢慢尝试下,她挑战成功,也认识到了自己还有未知的潜力。为了提高水平,张鑫没有其他的秘诀,唯有反复的训练,每征服一个高难度动作,背后是无数次的摔倒和受伤。

  2018年,张鑫在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滑板碗池组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这是滑板项目第一次加入亚运会,也是张鑫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她便创造了中国滑板在亚运会上的历史而此时,她练习滑板才短短一年时间。

张鑫在奥运赛场

  今年5月下旬,在滑板碗池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上,张鑫以总积分排在女子碗池21位,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项目的参赛资格。最终,在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公园赛预赛中,位列预赛组第15名,无缘晋级决赛。

  本届全运会滑板项目比赛分为两个竞赛日,9月10日当日举行半决赛,11日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本次比赛共设男子街式、女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碗池4个项目。由于滑板项目比赛不设年龄分组,本次参与赛事角逐的运动员年龄差距较大,其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28岁,平均年龄为17岁。

  (文/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