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绝杀夺金!江苏男子手球队逆风翻盘收获全运会四连冠|小苏看全运

2021年09月12日 22:3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江苏队以22.5:21.5的比分战胜北京队夺得金牌,实现全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

  从2009年到2017年,江苏男子手球队连续三届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这个全运会周期,江苏男手队伍经历了大换血,多位老将退役,也新增了不少年轻面孔。目前这支队伍横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其中超过一半是没有参加过全运会的年轻运动员。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江苏男子手球队在全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全国锦标赛、冠军杯赛上连续获得3个冠军。

  本届全运会,江苏男子手球队将派出16位运动员参赛,其中7人是现役“国手”,对于冲击冠军志在必得。

  小组赛中,江苏队轻松突围,仅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遇到一些阻力,险胜安徽队。半决赛上江苏队以34:23.5战胜山东队挺进决赛。

  决赛中面对强敌北京队,比赛一波三折。开局阶段江苏队优先发力,随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12:13.5落后。下半场第20分钟,江苏队的赵晨由于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面对不利局面,江苏队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和谢庆龙的连续得分,一直紧咬比分。在比赛还剩最后6秒的情况下,江苏队核心谢庆龙抓住最后的机会,一记巧射帮助球队完成读秒绝杀。最终江苏队以22.5:21.5读秒绝杀北京队,卫冕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1日的女子手球决赛中,江苏女子手球队以45:24轻松战胜山东队,夺得金牌。江苏队男子和女子手球队双双夺冠,在手球项目上继续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文/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