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88公斤!江苏鲜食大豆亩产破记录

2021年07月20日 19:43: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市响水县轮作鲜食大豆喜获丰收。经权威专家现场测产,亩产达1096.88公斤,打破全省最高记录。

  作为国家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项目,响水县鲜食大豆种植基地得到江苏省农技推广总站 、省农业科学院等多家农业技术单位的指导支持。今年主推新品种“苏新6号”,地膜覆盖、滴灌、微喷灌等种植新技术试点面积约2.5万亩。种植基地采用一年三熟的“早春设施西兰花+鲜食大豆+秋西兰花”高效轮作模式。

  江苏省农技推广站站长研究员管永祥说:“可以少用除草剂,同时也可以少耕翻一次土地。种一季大豆也仅仅需要十公斤氮肥,但是它留给土壤有十公斤以上的生物氮肥,也可以增加纯收入一千元以上。这是一个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为一体的一个轮作增效的范例。” 

  响水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等联农带农机制,发展壮大了一批集鲜食大豆生产、加工、储存、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从业人员近一万人,小小的鲜食大豆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豆”。

  盐城万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言说:“去年实现销售额达3600万元左右。与我公司合作的种植大户赢利20万元以上有10多户,其中50万元以上有5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王万华 王硕 田远 供片台/响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