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江苏实施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

2021年07月20日 19:41: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获悉,本月底前,江苏将落实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更好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合理的用药需求。

  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是指国家谈判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后,参保患者可以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购买,且同样享受医保报销政策。而在以往,若定点医疗机构国谈药缺货,患者去药店购买的话需要完全自费。比如用于治疗霍奇金淋巴瘤的信迪利单抗注射剂,自费购买一支需要2843元。此次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共100种,都是国谈药中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品种及创新药品。

  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俞善浚说:“在‘双通道’管理药品中,涉及重特大疾病使用周期长、疗程费用高的药品及创新药品,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实行单独支付政策。不设起付线,直接纳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职工医保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70%,居民医保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60%。  ”

  “双通道”管理及单独支付药品范围全省统一执行,各地不得调整,今后将依据国家药品目录调整动态更新。江苏将同时建立全程监管和追溯机制,确保“双通道”管理药品质量安全。目前,各地正在遴选资质合规的药店纳入国谈药定点零售药店,本月底前将公布名录,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有1家“双通道”药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