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伏天保供电:抢修人员带电消缺 用户“无感知”用电

2021年07月19日 16:5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伏之后,江苏电网调度负荷已两次创下历史新高,部分供电设备在用电高峰时出现过载。以往这种时候,居民用户最怕的就是大热天遇到计划停电。而记者7月19日上午跟随供电抢修人员为南京一处过载线路紧急消缺时发现,抢修人员全程带电作业,对用户的用电没有丝毫影响。

江苏伏天保供电:抢修人员带电消缺 用户“无感知”用电

  在南京浦口永宁西梗莲乡。近日这里荷花盛放,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再加上温度升高之后,当地住户的用电量不断地增加,沿线的部分线路出现了过载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供电抢修人员通过绝缘斗臂车升到空中,对供电线路的结构做改变,这是为了后续随时加挂配载变压器。因为是不停电作业,供电抢修人员是身着厚厚的绝缘服。

江苏伏天保供电:抢修人员带电消缺 用户“无感知”用电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远能不停电作业中心副主任宫衍平介绍,如果按照传统的停电作业做法,整个永宁街道大概要停四十几台变压器,打洞、立杆还需要六七个小时,影响用户接近万把家。现在采取带电作业,居民就“无感知”用电,就是施工人员作业,用户可以继续用电。

  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带电作业,当天中午11点,现场的供电线路成功具备加挂配电变压器的条件,这也为当地上万户用户夏季正常用电提供了保障。

江苏伏天保供电:抢修人员带电消缺 用户“无感知”用电

  据介绍,入伏之后,南京供电公司实施应急抢修,以带电消缺为主,平均每天带电作业超过70次,避免了数万户用户停电。

  目前,除了南京之外,无锡、苏州等地供电公司也尽量采用带电作业方式,为电网消除缺陷,全力保障用户正常用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张中玄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