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万现金奖励、最高500万银行授信!“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19日 15:0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赛事正式启动。记者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作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今年大赛对参赛项目和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大、惠及范围更广。

  对参赛项目给予真金白银高质量的扶持奖励和高质量的创业服务,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多年来打造的“金字招牌”,今年的大赛注重“公益性、普惠性、特色性”的扶持措施,总决赛获奖项目数由上届大赛的47个增至60个,晋级省行业赛项目数由上届大赛372个增至585个。大赛也改变了获奖项目扶持方式,不再以往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后补助的方式支持,以奖金的方式直接进行支持。对总决赛获奖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的奖励,同时获奖项目数由上届大赛的47个增至60个。此外,总决赛一二等奖获奖项目成员可直接申报下年度省“双创计划”,总决赛奖获奖企业也将获得最高5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支持以及创投机构的优先支持。

  本届大赛另一特点是将举办产业专项赛,聚焦纳米新材料、先进碳材料等我省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项目,与地方或园区合作,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和扶持;将第九届大赛与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苏赛进行联动,鼓励参赛企业参与解决创新挑战赛发布的企业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协同创新。大赛主办方将推荐海内外团队项目与我省科创载体和园区进行对接,持续推进优质项目落地;联合金融和创投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等问题。

  据了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前八届大赛累计吸引了海内外近3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368个项目在省大赛获奖,63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国赛获奖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省科技厅给予省赛226个获奖项目超过1.2亿元省级科技计划经费支持,中央财政给予江苏赛区200个国赛优秀企业共计6600万元经费支持;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科技贷款超350亿元,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的股权投资超110亿元,3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上市或新三板挂牌;1000余个创业团队赛后落地江苏发展,已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